时谨

[远洋]手痒来干个30题(17)

说好的跨年更文,还是被拖到了3天放假最后一天

17.跨年夜

当日历一页页撕到最后一天,也标志着这一年即将过去。对于普通人,年末通常都是忙忙碌碌的,赶报告、赶年会,各种各样的事情会在这段时间扎堆出现。而对于运动员来说,年末似乎要更悲惨一点,他们有着逃不了的年末训练。

“园子,31号晚上有灯光秀,和我一起去看吧。”

“好啊好啊,不过杨哥你会很忙吧,现在也说不准啊。”

“不会的,我打包票,肯定能去。”

两个礼拜之前,孙杨十分高兴地悄悄约了小女友去看灯光秀,不过事实证明这个flag被孙杨立得很好。突如其来的活动,让他不得不在29号飞去外地,连31号回不回得来都不能确定。

傅园慧31号一起床就觉得十分烦躁,备忘录提醒的今晚灯光秀此时就好像一个小恶魔,无时无刻不在说明有某个人今天要爽约了。

好在今天教练们似乎心情不错,看着这队员们一个个心思早就神游在外也没有多说什么,只叮嘱了几句别在外面瞎晃,要按时回来训练就放了他们回家。

小队员们早就利落地收拾好背着书包准备回家,傅园慧此时却觉得无所事事不知道干什么。

微信提示音响起,划开屏幕一看是某个坏蛋发过来的消息,傅园慧立马想把他拉黑,可信息内容是:打车来xx路,我等你。

“什么啊,现在让我去我就去啊”

虽然嘴上很嫌弃,但是身体出卖了傅园慧,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衣服换上,拿着包出了门。

下了车,看着摩肩接踵的人群,傅园慧还是一眼认出了孙杨,毕竟长的那么高还是很醒目的。走到他身后,像小学生一样拍了他的右肩却站在了他的左侧。

“幼不幼稚啊你,几岁了还玩这个。”孙杨一把抓住傅园慧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。我们的阿傅对这样的小动作可是毫无抵抗力啊,之前心里的别扭立马烟消云散了。

广场上人越来越多了,他们好不容易找了个小角落,能好好的说会儿话。

“你不是说你今天赶不回来的吗?”

“可是我记得我好像答应了某个小姑娘要一起看灯光秀的呀,所以我就赶回来了呀”

孙杨的确是和主办方磨了一会儿才飞回来的,好在对方也没有多追究。

随着音乐响起,灯光闪烁,大家都开始欣赏起了今年的最后节目。孙杨傅园慧两个人也都拿出手机拍拍拍,嘴里还不时发出“好好看啊”这类的赞叹。

当对面高楼的墙面上出现2016→2017的字样,也预示着新年的倒数即将开始。

10

“许个愿吧”

9

“好啊”

8

“希望大家身体健康”

7

“希望我能发财”

6

“希望能成绩进步”

5

“希望爱的人都在身边”

4

“好”

3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2

“我说”

1

“我爱你”

当灯光投影出一个大大的爱心,身边的人群都已经沸腾起来,孙杨给了旁边的傅园慧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我也爱你”傅园慧大大的眼睛盯着孙杨,笑容甜的要将他融化。

当晚,孙杨的朋友圈没有像以往一样写作文,发了两张图片,配了一句话。

一张是灯光秀最后那个大大的红心,还有一张是他趁着傅园慧没注意偷拍的,戴着圆框眼镜的少女看着明亮的灯光,眼睛被灯照的闪闪亮亮的。

“1617

一路一起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各有渡口 各有各舟
© 时谨 | Powered by LOFTER